close

 

 

 

 

 

首先,此文章非業配、非贊助,米a一毛錢也沒有拿,(其實)從來也沒有廠商找過我

米a是面膜瘋狂愛用者,記得高中的時候有一個教會的姊姊告訴我,一定要從小開始保養肌膚,每天必須敷一片面膜,那時的我認為這真是奢侈的不可能任務,雖然我沒有照做拉阿哈哈哈!

我的皮膚算是很敏感又乾性肌,連平常擦蘆薈凝膠或拍絲瓜水這種含水量較高比較沒有刺激性的東西,剛觸碰到的一瞬間還是會有刺痛感(很微弱很微弱應該主要是因為皮膚太乾的關係?!......吧)

我用過很多品牌的面膜,從很平價的到很高級的都有用過,近年偶然買了氧顏森活的面膜,意外發現蠻適合我的肌膚!下面就來介紹幾款我所有使用過的款式吧~

 

氧顏森活的面膜並對我來說並不是每一款都如包裝標示的一樣有效果,有些甚至會無感,不過好處就是臉都不太會過敏泛紅,以下測試方式,依照它的包裝所標示的效果來判斷是否有效,以及自己使用的心得。

 

✎測試基數:每周四洗完臉,薄擦化妝水後,每次20分鐘

✎膚況:額頭鼻頭傍晚後會微出油,鼻翼嘴角經常性脫皮,屬於超乾肌


 

森果系列

面膜質地:薄而輕透,觸感細緻

 

微分子乳木果保濕面膜   回購指數:5

▶主打功能:潤澤

▶標示用途:深層滋潤、增加彈性、保濕功效

▶使用心得: 這款是森果系列我最喜歡的,可能是因為我臉真的很乾!剛好敷這款保濕功效很有感,而且沒有像玫瑰那樣會有誇張的香味,敷起來很舒服。但除了保濕,我覺得其他效果都很平凡,如果不是特別要保濕需求的人,就不用考慮它了。

美白:☆☆☆☆☆ 臉會因為保濕而變亮,但不會變白

保濕:★★★★★ 真的保濕很有感!

透亮:★★★★★ 可能是因為很保濕所以變得亮亮的。

緊緻:★☆☆☆☆ 他說會變Q彈,但我覺得還好

清爽:★★★★★ 因為沒有其他香料味,而且很保濕,所以感覺更清爽了!

 

歐洲七葉舒緩樹面膜  回購指數:5

▶主打功能:舒緩

▶標示用途:緩和肌膚不適現象、調理潤膚效果、舒緩修護

▶使用心得:這款我有一個特定的敷的時機,就是當天有在大太陽下曝曬時,我是那種敷蘆薈都會刺痛的那種,但敷這款時會比較緩和,隔天也會感覺到鎮定很多,因為效果蠻明顯的,所以我很喜歡喔!

美白:☆☆☆☆☆ 

保濕:★★☆☆☆ 普普通通

透亮:★★☆☆☆ 普普通通

緊緻:★★★☆☆ 可能是因為蘆薈和洋甘菊,有感覺肌膚緊緊的

清爽:★★★★★ 敷完的感覺很舒服很清爽!


雪絨花長效鎖水面膜  回購指數:4

▶主打功能:保濕調理

▶標示用途:維持肌膚平衡、緊緻並淨化毛孔使肌膚柔嫩好上妝、預防脫屑乾澀、調理肌膚

▶使用心得:這款很多人用在上妝前敷,味道有點太香,跟玫瑰款一樣,剛開始都沒辦法接受,妝前敷還不錯,妝很服貼,但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保濕程度我還是覺得乳木果更優秀!其實乳木果妝前敷應該也效果很好吧!

美白:☆☆☆☆☆ 

保濕:★★☆☆☆ 普普通通

透亮:★★☆☆☆ 普普通通

緊緻:★★★☆☆ 可能是因為蘆薈和洋甘菊,有感覺肌膚緊緊的

清爽:★★★★★ 敷完的感覺很舒服很清爽!

 

桂花白茶賦活亮白面膜  回購指數:3.5

▶主打功能:美白、亮白

▶標示用途:調適不適,含有維他命C,美白、擺脫暗沉,強化肌膚對抗外界防禦力,緊緻、柔嫩。

▶使用心得:首先,這款使用竹纖維膜,主打100%生物分解,友善環境,觸感也很服貼,蠻舒服的。不過,除了主打項目:美白,以外的效果我都沒有特別感覺。很奇妙的是,敷完後沒有特別緊緻、沒有特別提亮、沒有特別保濕,卻明顯感覺臉白了一階!(使用兩次都是這樣的效果)雖然隔天整天外出回來後臉又恢復暗沉,不過長期使用應該真的會白吧(?!)

美白:★★★★★ 

保濕:★★☆☆☆ 普普通通

透亮:★★★☆☆ 因為會變白,所以「看起來」有比較亮,但可能對我來說保濕力普普,透亮程度也普普。

緊緻:★★☆☆☆ 普普通通

清爽:☆☆☆☆☆ 不是主打項目

 

紅石榴多酚凍齡面膜  回購指數:3

▶主打功能:亮采

▶標示用途:抗老化、緊緻、提升肌膚含水量

▶使用心得:這是熱門款,它敷起來非常舒服,很保濕,它強調的是凍齡抗老化,我倒是沒有特別感覺到有什麼地方變年輕了(?),而且可能也因為這樣,所以它相比這個系列的其他款,比較黏,輕拍臉和用手搓一縒都可以很明顯感受到黏黏的。我不太喜歡很黏的面模,不過這個的保濕程度很足夠,有時候我覺得效果比乳木果那款好呢!

美白:☆☆☆☆☆ 沒有這個功能

保濕:★★★★★ 保濕超爆有感!

透亮:★★★★★ 因為很保濕所以變得亮亮的。

緊緻:★★★★☆ 沒有撫平我的細紋,可是因為黏黏的,臉確實有緊緊的感覺。

清爽:★☆☆☆☆ 對我來說太黏了 (雖然我一直說很黏,但也不是超爆黏喔!XD)

 

法國玫瑰嫩白面膜    回購指數:3

▶主打功能:美白

▶標示用途:白皙滑嫩、保濕透亮、光彩緊緻

▶使用心得: 這款我很常用,臉真的會變亮,只是就別期望會變得多白皙了。吸收度很高,幾乎輕拍幾下都吸收進去了。玫瑰精油的味道一打開時會被嚇到的香,敷久了反而會喜歡,剩下的精華液抹身體也會很舒服很香喔!

美白:★★☆☆☆ 這很見仁見智,雖然它是美白款,但這款我很常敷,好像沒有變白

保濕:★★★☆☆ 中上,我皮膚比較乾覺得還不錯!

透亮:★★★★★ 我認為它的美白效果可能就是臉會變得比較亮吧,一天的暗沉都不見了!

緊緻:★★★☆☆ 剛拿下來臉有變的緊緊的,一下子後就又還好了

清爽:★★★★☆ 真的不黏喔!用手搓一搓也不會黏黏的!

 

 

100%無漂白純棉

維他命A凍齡超保濕柔棉面膜  回購指數:1

▶主打功能:

宣傳語:「抗疲勞抗老化的Q彈心機」/選自韓國100%無漂白純棉/含有維他命A、日本專利多元玻尿酸:超保濕、恢復緊緻肌膚

▶使用心得:

無漂白純棉確實有感!敷在臉上柔柔的,很舒服也很服貼,缺點是拿出來時精華液很多然後純棉本人縮成一團,我將它們攤開得好辛苦。

單用看的變化我覺得還好,感受方面保濕度還蠻清爽的,因太乾而泛紅的程度也有降低,不過沒有到超保濕的程度,只是精華液很多。

不過!洗完臉後我有感受到臉的肉緊緊的!而且很明顯。(平常是有多鬆) 就好像早上變得比較有精神!

美白:★★☆☆☆ 因為有保濕效果所以臉變得比較亮了

保濕:★★★☆☆ 普普!不上不下。

透亮:★★★☆☆ 

緊緻:★★★★☆ 剛拿下來臉有變的緊緊的,一下子後就又還好了

清爽:★★★★☆ 精華液不是很厚的質地,蠻清爽的。

 

維他命 C 亮白超保濕柔棉面膜   回購指數:0

▶主打功能:

宣傳語:「零斑點發光肌的小秘密」/選自韓國100%無漂白純棉/含有維他命C微囊脂球、東方美人茶、多元玻尿酸、日本專利多元玻尿酸:超保濕、恢復緊緻肌膚

▶使用心得:

這款是訴求美白。但是我不行......(哭)一敷上去會刺痛,這是我第一次用他們家的面膜中會不舒服的。不知道是只有我這樣嗎?我有聞到一點點酒精味

美白:★★★★☆ 敷完確實有白了一點點的感覺

保濕:★☆☆☆☆ 好像有點偏乾?

透亮:★★★★☆ 

緊緻:☆☆☆☆☆ 

清爽:☆☆☆☆☆ 不太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